Sorry,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.
移至主內容

吃得健康 十隻字

2H - 吃得健康 十隻字

吃得健康 十隻字
香港人個個都忙,因為忙所以經常吃快餐, 因為忙所以每朝出門時都要以「9秒9」速度落街,務求盡快擠進地鐵車廂;因為忙所以沒時間注意飲食、關心健康;結果是愈忙愈易病,病完發現辦公室枱上堆積的工作更多,於是變得更忙……

結果忙完又病、病完又忙,如果要過這種典型的忙碌生活才是香港人,那我寧願我是另類香港人。

年輕時用健康換金錢,如果你開始感覺到自己要用錢買健康,不斷重覆看醫生,或接受針灸、按摩、物理治療、脊醫診治……代表你可能已踏入人生下半場。若然還未踏入人生下半場便已經落得如斯境地,那更加令人冒汗,替你擔心。

人生有配額,年青時,連續開通宵仍面不改容,宵夜時段飽嚐甜品自助餐,半夜三更吃火鍋,只知胃口大開,忘我地開懷大嚼。但吃得多容易胃痛腹瀉,當身體發出警號時,即使有人願意請客你也無福消受。所以今天我們追求的是吃得聰明、吃得健康。

生活與中醫養生一樣,永遠講求平衡,如何在忙碌生活中吃得健康,有個快速測試方法,大家自問做到多少。

吃得健康的十字真言:「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,紅、黃、綠、白、黑」。
即係咩呢??
一: 一天一杯豆漿;
二: 一碗(250 克)碳水化合物食物,例如飯、麵包、麵;
三: 三份高蛋白食物;
四: 四個原則——有粗無細(多纖少肉)、不甜不膩、少食多餐、七八分飽;
五: 兩碗(500 克)蔬果;
紅: 番茄、車厘子、士多啤梨、紅菜頭;
黃: 番薯、粟米、南瓜、紅蘿蔔;
綠: 綠色蔬菜、綠茶;
白: 燕麥、雪耳;
黑: 黑木耳、芝麻。
十字真言要做到也不是難事,最快捷的方法是:早上飲豆漿時再附加一包燕麥糠;如果有時間在家吃早餐,可選擇用豆漿煮麥皮;習慣帶一個水果到公司;中午飯後泡一杯綠茶;再買一盒車厘茄在下午茶時段享用;晚上盡量以糙米飯、紅米飯或十穀米代替白米飯,愈粗的米愈要慢慢咀嚼、愈容易飽肚。

先從以上最簡單的要求著手,再慢慢對自己多點要求。請相信我,做得愈多,你的身體也會愈來愈健康。

#2h #汀姐 #健康 #養生 #中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