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rry,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.
移至主內容

台灣人流行飲蜆精提神

台灣人流行飲蜆精提神
香港人喜歡豉椒炒蜆
蜆吾單止好味原來仲好有營養

每年夏天,各大小沙灘都會人頭湧湧,除了是游水消暑,亦有人到海邊摸蜆。蜆肉鮮甜味美,夏天食蜆對身體有甚麼好處呢?

中醫認為蜆味甘咸,性寒,在炎熱的夏天食用,能夠滋陰清熱,去除體內濕氣、改善煩熱、口渴、眼睛泛紅,同時對小便不利、濕熱性黃疸的人亦有幫助。蜆亦含有豐富維他命B、蛋白質等營養,有益肝臟健康。

蜆除了可以炒,亦可以煲湯食用,例如黃金蜆仔湯就有助補脾養肝;而蜆肉配搭杞子、紅蘿蔔、生薑煲湯,能養肝明目、降低血糖,適合眼睛容易疲勞的人士服用。台灣流行飲用蜆精補充體力,但由於蜆精所含的鈉、蛋白質濃度較高,不應飲用過量。

不過要注意,由於蜆含高蛋白質、高熱量,膽固醇過高、腎臟病患者,亦不宜進食太多。

#2H #蜆 #蜆精 #降血糖 #補充體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