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rry,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.
移至主內容

冬瓜田雞湯夏天最袪濕

星加坡出名的食物除了海南雞飯喇沙,肉骨茶,胡椒蟹之外,人氣食品中還包括在芽籠區的九巷田雞粥,不論是遊客或當地人都知道這是消夜必食。
新加坡人食田雞的方法比較特別,他們會準備一鍋宮保田雞一鍋白粥,將濃味的宮保田雞倒入白粥入面,辣的雞配清粥將兩種口感來一個大兜亂。
近年香港食田雞的人少了,因為有些人擔心有細菌,又擔心有蟲,其實不懂得吃田雞真是可惜。
 
我記得小時候跟媽媽去街市,當其時賣田雞的方法,真是很得人驚,脫落田雞皮的方法,是十級殘忍!今時今日這種等同虐畜的行為早已經被禁止。
我童年時媽媽常會煲田雞飯,可能是我長得比較瘦小,媽説食田雞飯能夠快高長大。
現在看來我媽這種說法其實極有道理,因為田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,鈣與磷,有助青少年發育。
田雞又稱為田中之雞,在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解釋了田雞的作用可治勞累解熱毒!
在夏天特別是又多雨水又熱的季節,最適合用冬瓜田雞煲薏米,因為田雞可以清熱解毒利水消腫, 冬瓜作用也是利水,所以有雙重消暑利水作用。田雞又叫做櫻桃肉,不要以為只有中國人食,田雞腿也是法國名菜,勿美國田雞腿尺寸比較我們平時吃的田雞腿粗重,驟眼睇似一隻輕量級雞鎚!
這個又濕又熱的天氣,介紹一款可以利水消腫去濕清熱,基本上稱為百搭的田雞湯水。
材料:
生薏米一両
熟薏米一両
陳皮一片
田雞兩隻
瘦肉四両
冬瓜一斤
 
將全部材料用八碗水煲大概1小時就可以足夠三至四人家庭飲
這個湯亦適合懷孕五至八個月準媽媽如有水腫情況,可以幫忙利水消腫呀。
#砂鍋田雞粥#新加芽籠九巷田雞粥#田雞去水腫#冬瓜薏米田雞湯夏天無得輸#小朋友食田雞飯補充蛋白質#孕媽媽妊娠水腫有得救#汀姐養生#2h健康人生下半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