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rry,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.
移至主內容

Q版生活 - 亞Q與我

2009年4月份亞Q正式面世了,可能要解釋一下她的名字,單字一個喬,取其讀音,所以我們便叫她QQ。希望這就是她做人的態度。可能有人未必認同,亞Q並不代表不認真不投入,這是一種態度與心態。她的出現是一個驚喜,對我們來說,什麼都不太懂,那就由3年多前開始一起學習吧。
 
不知從那時開始,『四百萬』這個數字代表著一個小孩的成長,我不太認同,應該這樣說,完全不對等才是;小朋友成長的頭一年,我覺得要生存是最重要,之後才開始生活。在小Q成長的過程的而且確會出現很多數字,由打針日期、覆診時間、不同的課程報名日期到面試日期等等。每一樣都來得急切(Urgent),不過我們認為不是最重要(Important)。
 
這三年多,體會到各種感受,四個字:『知易行難』
 
身邊不同的人,無論是同事、朋友甚至家人等等都會不停給予意見,從前我都未為意身邊原來全是專家! 每位給予的意見都好像充滿道理,人生交叉點出現了,究竟聽完之後,跟? 定唔跟? 若是跟,又應該跟幾多呢?
 
計我話,所有意見都可以試試聽,因為聽完就應該替您的小孩做個『自家plan』,畢竟小孩是您的,有誰比您更清楚明白她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