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rry,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.
移至主內容

Q版健康 – 潮流治療

年紀大了,最近跑步時發現膝頭內傳出一陣痛,所以立即做點自救的方法。

拿出家中的肌內效貼布貼在膝頭上,便上班了。由於我穿短西褲關係,我發現一整天已有幾位朋友問及這貼布,究竟是fashion還是什麼?

跟普通膠布或繃帶有何分別? 其實貼布可以直接貼於身體表面,並具治療與防護的功效,配合不同的貼法及拉力,它的伸縮性會使肌肉強化或帶來放鬆的治療。

貼布的彈性,會帶動皮膚的走向,增加皮膚與肌肉之間的間隙,讓筋膜能夠有足夠的通透性,促進血液循環,移除體內的疲勞代謝物質、疼痛、發炎所留下的代謝物質等等。

正因為肌內貼布開始普及,其實在外國早已將貼布應用在小孩及動物身上;至於香港,近年來已常見被運用在運動傷害的預防及治療,

當中包括您時常聽見的:網球肘Keyboard手五十肩腰背痛腰椎側彎關節扭傷足底筋膜炎前後十字韌帶發炎…等等

<曾子怡撰文之Q版健康系列>

如果想知更多健康生活小貼士, 記得訂閱 [Sonia亞桑]Channel, 同埋要hit the notification bell, 咁就收到最新消息啦,Click in: https://bit.ly/34H3Gf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