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rry,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.
移至主內容

麻油薑驅寒

【#麻油薑驅寒】
用麻油煮餸、絕對是加分之選
日本人與台灣人不但妙用麻油更善用麻油
台灣人叫的黑麻油,日本人稱胡麻油。黑芝麻有補肝腎、益精血的功效。
台灣人喜歡用黑麻油來做菜,特別是產後的月子餐,無論是麻油雞、薑母鴨都用純正的黑麻油,能夠補充體力。

冬天烹調時放一匙麻油薑末快炒,不用另外再下調味,煮的菜肴既有薑味能驅寒,也有香濃的麻油味。煮煲仔飯時,淋一匙麻油薑在飯上,再蓋上五分鐘,開蓋後那股香味肯定瀰漫全屋。以下教大家自製麻油薑,在今個冬天做菜時加入少量,便可增添暖意。

自製麻油薑
材料: 
老薑250克
黑麻油250克
油10克

做法:
1. 老薑洗淨後,用攪拌機將薑磨成薑泥
2. 熱鍋後加入油及磨好的薑泥,用細火炒約5分鐘後,倒入黑麻油。過程中需不斷翻炒,讓調味料慢慢融合在薑泥中。大約15分鐘後,薑泥色澤會慢慢變深。
3. 準備一個玻璃容器,將煮好的麻油薑稍微降溫後倒入瓶中,封蓋,放入雪櫃冷藏,可儲存一個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