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rry,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.
移至主內容

迎孕而解 - 妊娠糖尿病最大陷阱

妊娠糖尿病 哪些媽媽最易中招
大家先看看自己有沒有以下問題,
  1. 過胖。懷孕前BMI超過23.5,即屬於肥料型。
  2. 年齡35歲以上;
  3. 家族中有糖尿病患者;
  4. 曾有血糖過高;
  5. 曾患有妊娠糖尿病;
  6. 曾誕下過重嬰兒(>4000克/9磅);
  7. 曾經早產;
  8. 懷孕期增磅過急;
  9. 胎水過多。


  只要你有以上一個或以上的情況,就需要留意血糖指數,如果當發覺排尿變得很多,飲食沒有改變但體重一直下降,亦要特別注意。


   即便你無以上任何一種情況,如果你習慣每天飲果汁也要小心。香港近年愈來愈多婦女患上妊娠糖尿病,幾乎每七個孕婦,便有一人患有此病。造成妊娠糖尿病其中一個原因是身體荷爾蒙改變,使得血糖升高,少數準媽媽未能夠適時調節反應,令身體長期處於血糖偏高狀態,演變成妊娠糖尿病。一旦發病很容易引發妊娠高血壓、胎兒早產、胎兒出生後低血糖等等問題,準媽媽不可輕視。
 
果汁陷阱
水果含有豐富維他命C,對媽媽和胎兒有益,有些媽媽就每日果汁當水汁,以為可以補充營養,殊不知果汁中的大量糖份反而令致血糖飆升。哈佛的研究發現,每日1杯果汁,糖尿病機率最多提高25%;然而,食用整個水果,卻能降低罹患糖尿病機率性。原因出在橙榨汁之後,纖維被隔走,只剩下很高的糖份,糖份不需要消化就被身體吸收,造成血糖迅速飆升,加上每次可能用上幾個水果才弄到一杯果汁,不知不覺就容易吸收過量的果糖。膳食纖維可以延緩血糖上升也可以幫助排便,記得水果整個食更加健康。


#迎孕而解 #果汁 #妊娠糖尿病 #妊娠高血壓 #糖尿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