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rry,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.
移至主內容

自然生活 - 台灣有機

香港人喜歡到台灣旅行。喜歡它的夜市,喜歡它的書店。
 
我到台灣,喜歡上它的市集。
 
台灣人對食物質素的追求肯定比香港人高,對進入人生下半場的我輩來說追求的是質不是量,何況已經食力不再,只能挑好的東西吃。
 
今次去台灣,集中火力去它的有機市集,體會台灣人對食物的那份『真。心』
 
在忠孝東路的248農集市集,我認識了唐婆醋,她在台中苗栗老家,在自己的農地上種花、果,再釀成各款陳醋,她自謙叫自己唐婆,實情是一位碩士生,是讀書人。我也捧場買了她自家釀製的梅子醋,回家嚐嚐,到底與我家炮製的蒜頭醋差別有多大。

只有星期天才開檔的簡單市集simple market 也是另一有意思的地方,座落在一排眷村內,眷村就是指幾十年前軍人隨國民黨退到台灣,一家大小落腳居住的地方。有點像香港六十年代的調景嶺。
 
在市集內我對著各式各樣的袋裝米著迷。
 
香港人飯愈吃愈少,但台灣人愛米飯,更喜歡五穀食糧,不但自己要吃得健康,更想身邊人健康,居然把米包裝成禮物,平凡的小麥,大米,不需要過份包裝,一張簡單的貼紙,已經令你相信袋內材料無造假,這點很重要。
 
在現今國內產品令人吃得不放心的年代,台灣產品卻能令人拾回那份信心,拾回食物的真正味道。

 
<杜淑貞撰文之自然養生系列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