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rry,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.
移至主內容

粟米鬚茶 加玉竹更養陰

粟米鬚茶 加玉竹更養陰
粟米鬚是粟米衣及粟米粒中間一條條的鬚鬚,平時煲湯千萬別將粟米鬚當垃圾,那是祛水腫之寶。從中醫角度分析,粟米能利尿排石,也能降脂、降壓、降血糖,是優質的養生食材。
粟米芯煲水大人能喝,連寶寶及小孩都能喝,開胃消滯,還可以清熱氣。粟米鬚和粟米芯煲水,春天可利水,夏天可消暑,特別是對於小便偏黃、小便不暢、有痛風或糖尿病的朋友就更加適合。


怎樣煲粟米水?到街市買五六條新鮮粟米,將最外層的一兩塊粟米衣撕掉,將其餘的反摺,讓粟米粒露出來,不要去掉粟米鬚,整條浸水十分鐘,去掉農藥。再把粟米斬成一段段,連皮帶鬚用清水煲一小時左右,不加糖亦不加鹽,夏天可以當水飲。


除了粟米水,廣東人很喜歡用粟米煲湯,將兩條粟米配合掌瓜兩個(開邊切一半)、紅蘿蔔一條、生熟薏米各10 克,加瘦肉就成為一個既清潤又去水腫的春天湯水。


現代人愈食愈精細,食菜要食菜遠,以至一斤菜去頭切尾吃不到一半,將上帝賜給我們的大好食材浪費掉,香港人識食也要學懂惜食,盼大家都珍惜食物,善用食材。


#汀姐養生 #2H #粟米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