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rry,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.
移至主內容

[真正富有- 鄭恩華醫生] - 人物專訪系列

一個whatsapp裡的承諾...成就了今天與他的一個午餐,我們認識了整整一年,就由小Q發高燒開始。從來未曾遇上過一個如此細心的醫生,從他說話的速度再加上一個親切笑容便知道,這是個有心人。
 
Dr. Vinson我要跟您講句對不起,欺騙了您,因為沒有提過今天想做訪問,一個接近3小時的午飯時間,我們似兩部開著了的收音機,未停過亦冇冷場。
 
『過去1年,有大約30日有食午飯...』
 
我真的以為自己聽錯,要您重覆多次再加以解釋,冇錯,1年有365日, 上年只有大約30日有食lunch! 為了證實我沒有理解錯,忍不住要再問問您是否即是其餘大約335日都沒空吃午餐?!
 
過去一年,忙透了,平均都是朝7晚10,聽完我都嚇了一跳,難道醫生有特強免疫能力? 那麼大的壓力該怎樣去釋放?
 
Vinson眼見有人買車、買樓,總之就越買越貴,甚至乎一個晚飯可以花費數萬。
 
究竟這是一個既定的生活模式,還是另有選擇呢?
 
就是由於過去一年有種魂不附體的感覺,Vinson認為時候到了,回望至愛,應該要做個決定了。
 
這個決定,旁人未必理解,有人覺得現在正步向富有,剛剛才起步,為何會退下來呢?
 
Vinson笑著回應: 『過去1年,I got nothing BUT money!』
 
人生下半場對他來說應該是要找尋、認識自己,知道真正的需要,不要活在別人的期望之內,真正的富有隨之而來。
 
錢。對每人的定位也不盡相同,Vinson就是其中一位讓我看見,亦令我欣賞,明白何謂真正富有。
 
 
Vinson, 衷心祝福您,我相信天父已為緬甸的小朋友送上一份大禮物,一路順風。
 
 
<曾子怡撰文之人物專訪系列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