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rry,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.
移至主內容

汀姐養生 - 立春食韭菜(2月4日)

汀姐養生 - 立春食韭菜(2月4日)
這個冬天不太冷,正確來說,從未凍過又已經到了春天。今天是立春,立春的「立」表示開始,「春」表示季節,故立春有春之節氣已開始之意。一年開始鼓勵大家立志同自己說,養好身體,我要無病無痛。


春季養生著眼於一個「生」字。在春季保持好心情最重要,要放鬆心情,做到心胸開闊,樂觀向上,有好心情就有好身體。


炸春卷,是古代傳統立春食品,古時常用椿樹的嫩芽為餡,現時則多以豆芽、韭菜、韭黃等為餡。民間也流傳諺語「春食韭菜、祛病消災」。


油炸的食物比較油膩、熱氣,可以用春卷的食材清炒一碟炒三絲,也很美味。
材料:韭菜    100g
韭黃    50g
芽菜    150g
鹽      少許


製法:

1.將芽菜、韭菜、韭黃洗乾淨切成一段段。
2.把鍋燒熱,再放少許植物油,倒入豆芽快速翻炒,
至芽菜稍微變軟。
3.放入韭菜炒1分鐘。
4.最後放入韭黃再翻炒幾下,加少許的鹽調味,炒勻即可。


溫馨提示:
1. 炒豆芽這類容易出水的菜,要用熱鍋凍油,快起快落,才能保持爽脆的口感。
2. 炒的時間不能太長,芽菜、韭菜和韭黃都會出水、變軟,就不好吃了。
3. 入鍋翻炒過程中,豆芽和韭菜會出水,無需再加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