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rry,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.
移至主內容

汀姐養生 - 木棉花祛濕大法

汀姐養生  - 木棉花祛濕大法
由3月到現在,臉書上每日被朋友去日本賞櫻花的行蹤照片洗版,可能是日元大跌,近兩年這股獵「櫻」潮熱不可擋。


要賞花其實不一定要坐飛機,,近年漁農署及康文署在香港不同地區的公園、郊野地帶種了不同花期的花。


榖雨之後降雨愈來愈多,從清明時節的紛紛毛雨慢慢愈落愈大,充足的水分令植物迅速地生長,所以隨處都見到木棉花、雞蛋花……
之前新聞報道,因為木棉花飄落的棉絮令有鼻敏感的居民造成不便,粉嶺的幾處木棉花被除去花朵,聽到覺得十分可惜。木棉花的棉絮可以做枕芯,而木棉花本身也是五花茶中重要的祛濕藥。木棉花盛開的季節可以將掉落的木棉花收集起來,曬乾煲茶飲,對祛除腸胃濕熱特別有效。

介紹一款木棉花湯水幫你清熱解春睏,很適合春天悶熱的天氣食用。
木棉花赤小豆薏米湯

材料:
乾木棉花   5朵(約15g),
薏米       25g
赤小豆     25g
排骨       一斤

製法:

  1. 把木棉花、薏米和赤小豆洗乾淨備用。
  2. 排骨洗乾淨斬件,放入滾水中汆水,撈起備用。
  3. 將全部材料放到煲中,大火煲30分鐘,再轉小火煲一個半小時,加鹽調味即可。

 
溫馨提示:

  1. 在香港很多公園都可以收集木棉花,將木棉花洗乾淨之後,放在露臺或窗邊曬乾即可
  2. 乾木棉花在藥材鋪買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