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rry,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.
移至主內容

新會陳皮至值錢

2H - 新會陳皮至值錢

點解只係新會陳皮先至值錢
 
廣東 有“三寶”,陳皮老薑禾旱草,陳皮是排首位,而且一直是給朝庭的貢品之一。
所謂廣東三寶的陳皮是指新會陳皮,因為只有新會陳皮先至有藥用價值。
李時珍的本草綱目指陳皮能治百病理氣燥濕,陳皮如此有功效,但為什麼唯獨新會陳皮比其它產地的陳皮好?原因:

1)水土獨特:
-位於西江洪水。潭江潮水。南海海水,三個咸淡水交匯處
2)氣候適宜:
- 南亞熱帶季風氣候區與海洋性季風氣候區交匯地區
- 三面環山,是屬於濕盆地的氣候
- 由於地理位置乾濕環境對比大,能夠幫助陳皮陳化。
3)製作技藝:

新會陳皮有數百年的生產製作經驗,由採收、洗選、曬製、陳化等製作技藝流程極為專業。新會陳皮獨有的兩刀三捻切法,果蒂完整不破。
 
新會陳皮是屬於陳皮裏邊最頂級,一般我們接觸到的陳皮分以下三類—
 
1)第一類:地道新會陳皮
含有發揮油成分多達24種以上,黃酮類成分遠高於其他產地的陳皮,化學成分高達41個:包括4個黃酮碳苷、7個黃酮氧苷、19個甲氧墓黃酮、3個環肽、4個甾醇、3個有機酸及1個小生物石咸類成分。 泡茶甘甜,口感回甘,具有較高的食用、保健和收藏價值。
 
2)第二類:廣陳皮
指來自廣東省新會地區以外的陳皮。
發揮油種類只有10種左右。與新會陳皮相比,其藥用和食用價值較低。
 
3)第三類:普通陳皮
產地主要集中長江以南,包括廣西,福建,四川等地
凡有種植柑橘的地方理論上皆有陳皮生產,但其他地區的陳皮發揮油成分更少,藥用價值更低。
#2H #汀姐 #識揀一定要㨂新會陳皮 #新會陳皮貴得有道理 #新會陳皮止咳化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