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rry,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.
移至主內容

斜槓 / 秘撈 / 兼職?

『斜槓 / 秘撈 / 兼職? 』
最近幾年全球冒起一個新名稱新代號叫斜槓族,斜槓是一個符號也是一個新的身份象徵!
如果今時今日你仍然稱呼自己為一個freelancers ,你介紹自己做好多份part time,代表你已經過時了。

Slash 本來是代表一個符號/ ,但現在是一個身份的代號。當一個人介紹自己的職業不再是單一職業時,每一個/代表一種身份,以我汀姐為例,我的職業是企業管理人/2h網路創立人/養生書藉作者/NGO Founder/學校校董,有趣的地方是每一個斜槓區分的工作或者職業可以是完全截然不同。

斜槓工作者的特色是將自己的專長及興趣演變成多重身份多種職業。
這個名詞在2012年由美國專欄作家Marci Alboher 提出,到2012年出版了一本書名
One person /multi careers:
The original guide to the slash career 

而在2017 年就有一位在中國出世,留學美國的女孩子,出版了一本中文版的書名為斜槓青年,

她提出年輕人不應該滿足於單一職業,要透過多重職業去令自己發掘更多潛在能力。
對於斜槓概念的落實,我反而欣賞台中孟海大哥的做法。
陳孟凱博士,台中合樸市集的召集人,他鼓勵中年人斜槓創業,他強調如果你一直有工作以外的興趣,請將興趣好好培養,成為斜槓工作者,這個興趣有機會成為你創業的本錢,如果你沒有工作以外其他興趣,請你現在就開始建立,建立你的第二個事業,
在平淡沉悶的在職生涯中創業,開始多職人生,令你的退休生活不再一樣!
 

#2h健康人生下半場
#陳孟凱合樸市集樹合苑
#中年創業新想法
#人到中年打工仔之創業法
#你要學的在職創業多職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