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rry,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.
移至主內容

抗菌消炎 X 降膽固醇祕密武器:蒜頭醋

關於蒜頭,古時已有人栽種,把它用作天然藥物,原因是它功效十分驚人︰
-抗菌消炎
-抗氧化防癌
-防血管硬化
-降血脂
-降血壓
-健腸
-提升細胞免疫功能
-預防感冒

首先,預備蒜頭六大個,一個蒜頭應該可以拆出大既十多二十粒小蒜粒,將每粒外邊的粉紅衣剁去,露出微黄白的蒜粒。 
找一個高身的玻璃瓶,建議買日本玄米醋用來浸蒜頭,其味道醇而不剌味。
之前也試過用白醋,老陳醋,口感就是不好。 
將所有剁開的原粒蒜頭放入玻璃樽內。樽身必須夠乾,蒜頭也不要用水沖洗,否則容易發霉,就弄不成功。
倒入整支500ml的玄米醋後,把樽蓋封好。 
一樽蒜頭醋起碼要浸上兩個月才能完成‼️

在浸的過程中,千萬別把樽蓋打開,以免水氣跑進去引致發霉

浸泡的期間,你會發現瓶內的蒜頭會由正常的黃白色,逐漸變成青綠色。
別怕,樣子雖有一點的駭人,但慢慢的,個多月後蒜頭又會逐漸變成金黃色,當整瓶蒜頭都變成淡金黃色時,蒜頭醋即大功告成。 每天飯後,把一粒蒜頭連醋放在飯匙內,咬碎蒜頭,邊吃蒜頭邊唊醋, 感覺酸中帶點嗆,嫌辣可倒在小杯中,加點暖水中和一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