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rry,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.
移至主內容

焗桂圓紅棗水 你未必適合?

焗桂圓紅棗水 你未必適合?
愈來愈多人戒食紅肉,知道食牛肉燥熱,皮膚易有小毛病,但不吃肉又擔心冬天血氣不足,所以不少女士先入為主的觀念,精神不夠血氣不足就焗桂圓紅棗水,但要小心啊,桂圓紅棗不一定人人啱。例如:我的體質屬於陰虛有熱,桂圓肉並不適合我,但我會將桂圓肉與花旗參(又稱西洋參)搭配,焗桂圓水時加數片花旗參,桂圓肉屬性甘溫,花旗參性涼,這組合是調陰陽最好的配方,中醫一直追求陰陽平衡,既適合女士養血,又能助男士改善睡眠質素、益氣提神。事實上桂圓肉配花旗參是名方玉靈膏的材料,出自清代著名溫病學王孟英。

玉靈膏
材料:
桂圓肉50克
花旗參5克
製法:將桂圓肉與花旗參放在燉盅內清燉約兩個小時,然後把水及材料同服。或者將桂圓肉與花旗參用慢火煮,煮至黏稠膏狀,冷卻後放雪櫃,需要時取出一至兩匙羹以熱水沖泡成飲料。


#2H #汀姐 #桂圓紅棗水 #花旗參 #改善睡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