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rry,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.
移至主內容

係咁咳,猴棗幫到手?

無論大人小朋友,轉天氣就好易咳,小朋友咳個不停媽咪好心痛。在不少網上討論區,媽媽們說吃了猴棗小朋友氣管就舒服了,但一粒猴棗絕不便宜,要二、三百元一粒,明白媽媽心態,貴但有用就不會感到肉赤,但猴棗真的適合你的寶貝嗎?

甚麼是猴棗?是猴科動物獼猴的腸胃結石,獼猴就是爬樹摘獼猴果(即奇異果)的猴類動物,腸胃結石又可以止咳?

中藥的世界就是這樣奧妙。猴棗是專治熱咳濃痰,如果媽媽發現小朋友咳聲很重、痰又濃又稠、黏如膠狀,而且以黃痰為主就適合食猴棗。

請謹記猴棗絕非保健品,亦絕不可視為預防秋冬咳嗽的傍身藥。假如小朋友咳嗽聲尖而弱、兼有氣喘、痰白而稀就切忌使用。

市面上買到的猴棗大多是印度或馬來西亞等熱帶地方入口,猴棗因為是猴子的腸胃結石,所以大小不一,宜挑選表面青銅色或墨綠色有光澤,服用方法是把猴棗叩碎,磨成粉末,用暖水沖服,每次用量是1克以內已足夠。

#2H #汀姐 #猴棗 #止咳